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助理波纳格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07 20:56
邮 箱

 

  2017年2月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马尼拉会见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助理波纳格。菲律宾新闻局、菲律宾广播公司、菲律宾通讯社、菲律宾人民电视台等机构负责人,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主任李凌霄,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及中菲关系取得的进展,祝贺波纳格部长助理去年12月率菲律宾新闻代表团访华取得积极成果。她表示,新闻媒体是推动国家间关系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国—东盟中心重视新闻媒体工作,多次组织主流媒体互访,举办“中国和东盟大使系列演讲”、“东盟外交官带你游东盟”微博访谈活动,并通过官网、微博和微信以及举办图片展、编译宣传书籍材料等形式,积极宣传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成果,增进民众友好感情。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方期待与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加强沟通联系,共同组织实施相关合作项目,为扩大中国—东盟以及中菲新闻媒体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波纳格部长助理简要介绍了总统府新闻部的主要职责和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菲律宾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新闻部将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加强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菲律宾民众对东盟共同体建设的认知。新闻部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促进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中心主办的相关活动令人印象深刻,新闻部期待与中心共同探讨合作项目,更好地向菲律宾各界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东盟—中国关系取得的成果。

  菲律宾新闻局等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情况及其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部门交流合作情况,期待借助中心平台,进一步扩大同中国新闻媒体的交往,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动新闻事业发展。

  会见结束后,杨秘书长还就中国—东盟合作以及中心工作情况等接受了菲律宾通讯社、菲律宾人民电视台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