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菲律宾旅游部副部长吉米内兹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08 21:54
邮 箱

 

  2017年2月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马尼拉会见菲律宾旅游部副部长吉米内兹。菲律宾旅游部政策规划和国际合作局负责人、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官员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对于促进民心相通、深化务实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旅游是中国—东盟和中菲合作的亮点。中国已成为东盟第一大、菲律宾第三大客源国,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东盟、中菲游客互访分别超过2200万和140万人次,其中中国赴菲游客同比增长52%。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也是世界可持续旅游发展年,中国—东盟及中菲旅游合作面临着难得的机遇。

  杨秘书长表示,中心高度重视旅游合作,积极为双方旅游机构加强交往牵线搭桥、提供服务,通过举办东盟国家旅游从业者能力培训班、中国—东盟旅游论坛、旅游摄影大赛等活动,为深化双方旅游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中心愿同菲方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参与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相关活动,共同推动旅游合作继续深入发展。

  吉米内兹副部长高度评价中心在推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方面所做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她表示,菲律宾旅游部正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密切合作,积极筹备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相关活动,期待中心积极参与。中国和菲律宾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互为重要旅游目的地。随着双方互联互通的加强特别是更多空中航线的开通,双方旅游合作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菲律宾旅游部致力于推进可持续旅游,提升旅游产品质量,期待与中心加强联系,进一步探讨旅游合作新模式,为促进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