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7“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在仰光成功启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10 21:41
邮 箱

    2017年2月10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缅甸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北京东盟文化之旅”——缅甸交流大会在仰光外国语大学拉开帷幕。缅甸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杜咪咪凯,缅甸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吴梭温,仰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依依默,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中方代表团团长、北京市友协国际交流部于舟、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和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剪彩。缅甸文化部官员、缅中友好协会代表、仰光国际艺术大学领导、仰光外国语大学师生代表、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

    于舟团长感谢缅中友协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仰光外国语大学对活动的积极参与。她指出,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国与缅甸的人文交流,特别是分享北京在城市建设以及传承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风采,期待此次交流能够促进中缅人民交流互鉴、民心相通。

    依依默副校长感谢交流团赴缅举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她指出,文化交流对促进中缅两国关系发展具有积极影响,而仰光外国语大学在推动文化交流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她期待交流团在该校和缅甸其他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孙建华副主任就中缅文化交流接受了当地天网、金凤凰等媒体采访。他指出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合作。今年,中心结合纪念东盟成立50周年策划了多项交流活动。他表示,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加强同各界的沟通协调,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做出新贡献。

    代表团还于当日下午赴缅甸博瑞教育集团访问,与该校近千名中小学师生和家长交流互动。该校默罕校长高度赞扬中国艺术家的精湛表演,期待与中方开展进一步的文化合作。

    “北京东盟文化之旅”由非遗节目演出、非遗手工艺制作与展示和北京图片展三部分组成。今年是连续第4年举办该活动,并被列入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轻松活泼的互动形式,在仰光受到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除了在缅甸开展交流外,还将访问越南。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