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举行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14 18:33
邮 箱

  2017年2月14日, 中国—东盟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在中心秘书处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和东盟十国驻华使馆代表与会。会议由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这是今年中心举行的首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黄英主任感谢中心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对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国—东盟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为了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实施好中心第6次联合理事会会议批准的19个旗舰项目,中心秘书处希与联合执行委员会成员保持密切沟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使中心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菲律宾驻华使馆公使弗兰克简要介绍了菲律宾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的有关重点领域,表示愿同秘书处加强沟通,共同深化东盟—中国务实合作。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处长许晖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近况以及中方今年推动双方合作的主要设想,强调中方期待与东盟加强发展对接,在去年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系列活动的基础上,抓住新契机,推动双方关系继续全面深入发展。

  会议听取中心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关于2017年以来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新闻媒体等领域相关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工作设想的汇报。联合执行委员会各成员代表积极评价秘书处付出的努力,并就相关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方代表一致表示,愿继续支持秘书处工作,希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