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2017“北京东盟文化之旅”交流团访问越南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14 21:23
邮 箱

    2017年2月14日,“北京东盟文化之旅”交流团在越南首都河内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互动。

    当日上午,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和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同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交流部部长于舟一道会见了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一皇。孙建华感谢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对2017“北京东盟文化之旅”活动所给予的支持与协助,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结合东盟成立50周年规划设计的文化交流旗舰项目,表示期待与包括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在内的相关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于舟简要介绍了北京市对外友协及其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基本情况,希望与越南相关机构加强联系,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

    陈一皇欢迎交流团在越南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交流活动。他表示,越中两国文化交流频繁,合作潜力巨大。越南政府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并开始积极探索文化产业领域的创新发展道路。他希望交流团此次访问能够成为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同中国—东盟中心、北京市对外友协加强合作的新起点,共同努力促进越中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产业发展以及青少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下午,交流团在河内首都大学举办了首场展演活动。活动由河内市友好组织联合会承办。中国驻越南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与越中友好协会河内分会副主席阮文传、河内首都大学副校长兼越中友好协会河内首都大学分会会长邓文蓑、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副主任兼越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总秘书陈春莺、河内市友好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主席艮越英以及河内市各部门和机构代表,中越媒体记者及河内首都大学师生等200余人出席。越南青年学子们对多姿多彩的中国非遗展示兴趣浓厚,踊跃同非遗传承艺术家们交流互动,纷纷表示举办这样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的活动很有意义。

    交流团代表当天还拜会了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对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为此次交流活动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