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考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16 08:53
邮 箱

    2017年2月15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与相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马军等陪同考察。

    实验室副主任宋金明向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实验室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惠及多国的海洋合作网络。实验室自2015年10月挂牌成立以来,与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开展了广泛合作,内容包括人才培训、学术交流、防灾减灾等,并向部分东盟国家提供了海洋科研仪器。未来希望借助中心平台,继续向东盟国家推广实验室,开展联合研究,共同为区域合作做出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实验室与东盟合作取得的成果。她表示,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政府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公关等领域务实合作。实验室在促进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尤其是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受到有关国家好评。希望实验室继续探讨与更多东盟国家开展务实合作的新途径,打造互惠互利新平台。中心将为实验室扩大与东盟国家合作交流提供支持和协助。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