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16 08:53
邮 箱

    2017年2月15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会面。青岛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高群、山东省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马军等参加。

    万建忠秘书长欢迎杨秘书长一行访问青岛。他表示,近年来,青岛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拓展对外合作,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成果。青岛积极推进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海洋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有些项目还在继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和两所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青岛,为青岛进一步增强与东盟和东亚其他国家合作增添了新的信心和动力。希望中国—东盟中心继续协助青岛市政府推介青岛,支持青岛在中国—东盟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青岛市与东盟合作取得的成就,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情况以及中心为促进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青岛是国际性港口城市,海洋资源丰富,经济蓬勃发展,与东盟国家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心愿继续同青岛市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支持青岛市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与东盟友好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