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海南省教育厅长曹献坤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21 10:43
邮 箱

    2017年2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海口会见海南省教育厅长曹献坤,就中国—东盟及海南—东盟教育交流合作交换意见。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超以及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海南省与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心始终将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作为工作重点之一,着力为双方教育机构搭建平台和桥梁。去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就促进教育等领域人文交流合作达成新的共识。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合作面临新的广阔空间。中心愿继续同海南省教育厅加强沟通,结合海南省教育资源优势,精心实施相关合作项目,重点办好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考察团访问海南等活动,为海南省深化与东盟教育交流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曹献坤厅长感谢中心长期以来对海南省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简要介绍了海南省教育事业发展成就。她表示,东盟国家与海南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是海南开展对外教育合作的重点方向,海南与东盟国家教育领域交往密切,潜力巨大。目前,海南有7所高校与东盟国家开展教育交流,近400名东盟国家留学生在琼学习。近年来,海南高校积极为东盟国家培训热带农业、海洋、食品、旅游、经济等领域官员和技术人员,并向东盟国家派出大量汉语志愿者教师。2016年,在中心的支持和协助下,海南省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国开展招生推介及访问交流活动,并在三亚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大学校长论坛。海南省希望继续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相关活动,不断扩大与东盟国家在合作办学、师生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