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海南省外侨办主任王胜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22 09:20
邮 箱

    2017年2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海南省外侨办主任王胜。海南省外侨办副主任康拜英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参加。

    王胜主任简要介绍了海南省与东盟国家交往合作情况。他表示,东盟国家与海南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是海南对外开放的重点方向,已成为海南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海南省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合作以及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岛屿观光政策论坛等平台,不断密切与东盟国家的联系,并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澜湄国家旅游城市(三亚)合作论坛等活动,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深化了与东盟国家民众的友谊和感情。同时,海南省与东盟的合作仍有较大的潜力和空间。省外侨办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同中国—东盟中心的沟通联系,借助中心的资源和平台,着力拓展与东盟国家在现代旅游服务业、热带农业、海洋经济等领域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海南省外侨办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心为促进地方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中心积极支持海南省扩大与东盟交往,曾与海南省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海南特色农产品对外交流会暨海南走进东盟推介会、中国—东盟经贸论坛等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希望海南省抓住难得的机遇,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模式,拓展合作内涵,推动海南与东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为海南各界更好地走向东盟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