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三亚市副市长戴玉明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24 08:47
邮 箱

  2017年2月2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三亚市副市长戴玉明,就促进三亚市与东盟务实合作交换看法。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叶凯中、外事侨务办公室调研员高压武,三亚学院副院长车怡,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戴玉明副市长欢迎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访问三亚,介绍了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三亚区位优势独特,是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热带滨海旅游目的地,2016年接待过夜游客1600余万人次。三亚市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以东盟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快城市发展建设的国际化步伐。2016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澜沧江—湄公河国家旅游城市合作论坛分别在三亚成功举行,为三亚市扩大与湄公河国家以及东盟的交往提供了新的机遇。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已成为促进双方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一如既往地得到中心的支持和帮助,推动三亚与东盟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及其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所做的贡献,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三亚市与东盟国家加强交流合作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在旅游、热带农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也是联合国确定的可持续旅游发展年。希望三亚市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与东盟国家相关城市的合作潜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造福双方民众。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