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考察三亚市新农村建设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25 09:57
邮 箱

  2017年2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了解当地旅游资源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吉阳区常务副区长陈运炯以及三亚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和中廖村相关官员,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教育官员张静等陪同考察。

  中廖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种植业、黎族文化、田园风光三大特色资源进行产业设计,创建具有三亚特色的生态宜居、农旅融合、休闲体验、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典范。中廖村多次在中国农业部、海南省和三亚市组织的各类评比中获奖,是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行示范,将实现乡村建设与村民致富的共赢局面,吸引了包括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在内的大批国内外游客参观访问。2016年还接待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政要和嘉宾,受到各方高度评价。

  杨秀萍秘书长向陪同考察的官员们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村民生活等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发展历程,表示中心成立5年多来,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并取得良好成绩。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希望吉阳区有关部门抓住契机,向世界各国参访者宣介特色旅游资源,展示三亚城乡建设新面貌。中心愿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向东盟国家推介吉阳区和中廖村的发展变化。

责任编辑: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