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书记韦勇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25 10:17
邮 箱

  2017年2月2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三亚会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书记韦勇,学院副校长廖民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魏晶、亚太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焱、外国语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单岩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教育官员张静等参加。

  韦勇书记介绍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现状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学院创办于1954年,是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三亚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建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是外交部、教育部“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学校有12个二级学院,1个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44个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涵盖9个学科门类。作为一所以海洋研究为特色的大学,学院已开设17个涉海类专业,确定了海洋人文历史、海洋旅游、海洋管理、海洋食品、海洋信息、海洋生物生态与环境等六大重点建设学科方向和领域。学院确立了“国际化、开放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的发展目标,依托三亚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区位优势,实施“梯次开放办学”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先后与东盟9个国家的22所大学及教育集团签订了26项合作协议。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协助下,学院2016年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大学校长论坛。今后希望借助中心的平台,进一步拓展深化与东盟国家在海洋研究、旅游教育、学生培养、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及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成立五年多来为落实领导人共识、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尤其是教育领域合作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教育关乎国家长远发展,关乎千秋万代,也是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东盟国家高校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学院依托自身优势,抓住今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等机遇,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促进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与双方高校共同努力,为促进教育交流与合作和中国—东盟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