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三亚学院校长陆丹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2-25 11:44
邮 箱

  2017年2月24日,杨秀萍秘书长考察三亚学院并会见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就三亚学院与东盟国家院校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三亚学院副校长车怡、丝路商学院院长田言付、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张宇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柴勇、外事处副处长曹艳伟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教育官员张静等参加。

  陆丹校长介绍了三亚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作为由吉利集团出资建设的民办高校,三亚学院为办成“高水平民办大学的最优秀代表”不断努力,注目国际、前瞻未来、紧贴社会、创业创新,尤其把国际化置于学校自我提升的重要位置。三亚学院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共建丝路商学院、与丹麦尼尔斯布鲁克哥本哈根商学院合作举办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立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并不断开拓进取,与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开展全面校际合作,自主招收留学生。希望依托丝路商学院与东盟国家加强教育交流合作,在招收东盟学生和合作办学等领域取得新进展。中国—东盟中心是推动双方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中心继续予以积极支持。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使命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赞赏三亚学院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所作的贡献。她表示,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开展中国和东盟教育、旅游和人文交流与合作。中国—东盟中心将更加紧密地与包括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在内的合作伙伴加强合作,通过高等院校学习考察、交流培训等务实合作项目,为包括三亚学院在内的双方高校牵线搭桥,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推动实现“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及其升级版,促进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深入发展。

  考察期间,杨秘书长还参观了三亚学院图书馆、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等,了解学校设施和教学情况,并同丝路商学院师生们交流互动。学生们关心中国—东盟关系,渴望了解东盟及中国—东盟关系未来发展前景的愿望强烈。杨秘书长勉励青年学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为将来服务国家建设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余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