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中国—东盟商务协会理事座谈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02 08:51
邮 箱

  2017年3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吉隆坡与中国—东盟商务协会马来西亚委员会理事座谈。林玉唐主席、署理主席莫哈默依巴、副主席黄汉良、陈凯希、秘书长吴恒灿、副总秘书洪文杰、总财政林振辉、委员杨有为、胡禄铭、林珠德、郑荣兴、黄循营、林尊文、私人助理谢永安等20余人参加。双方围绕加强中马、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等话题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吴恒灿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商务协会马来西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委员会于2015年7月成立,旨在推动东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马中、东盟—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委员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中国泉州、福州和马来西亚槟城等地建立学校,创立百万教育慈善基金,向学生们提供资助,受到各界好评。

  杨秀萍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五年多来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的情况,表示中心已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新闻等领域完成了100多个旗舰项目,主办或参与了500多项活动。2016年,中心围绕纪念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完成了19个旗舰项目,开展了100多项活动。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心将与东盟国家一起,共同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增进双方民众的了解和友谊做出新的贡献。她表示,中心愿继续加强同中国—东盟商务协会马来西亚委员会的沟通交流,推动中马和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与会代表赞赏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给东盟企业带来无限商机,愿继续同中国企业探讨新的合作模式,开辟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