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02 20:43
邮 箱

 

  2017年3月2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王瑞芳,学校招生总监王华德、教务处副处长张颖、校长私人助理李晓雯、媒体事务专员钟灵蕴参加。

  王瑞芳校长欢迎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访问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表示厦大与东南亚国家教育交流历史悠久,双方在学生互派、教师交流、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马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建立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社会各界给予了大力支持。该校是第一所中国名校全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校园的海外分校。截至2017年2月底,学校已招收学生1450人,预计9月将达到3000人。除中马两国学生外,已有印尼和新加坡学生在校就读。厦大欢迎更多东盟国家学生来校深造,并愿与中心加强沟通联系,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培养更多人才,促进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深入持久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赞赏厦大马来西亚分校为促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心围绕双方教育交流与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她表示,青年是中国—东盟关系的未来,教育关乎国家长远发展和民众福祉。近年来,中心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在职业教育、青年交流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中心愿继续协助厦大马来西亚分校与东盟院校牵线搭桥,推动双方校际交流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钟玉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