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考察马中关丹产业园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04 14:13
邮 箱

  2017年3月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了马中关丹产业园,了解园区项目进展,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总经理林传源、项目副总指挥胡玖林、北部湾控股(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陆勇等陪同考察。

  胡玖林介绍,产业园依托关丹港而建,是马来西亚第一个国家级产业园区,未来将成为中马两国投资合作的旗舰项目和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园区。作为首个入园项目,联合钢铁计划年产量350万吨,将于2017年底部分投产,项目预计投资14亿美元,全面投产后员工总数约达3500人,将为马来西亚民众提供很好的就业机会。建设过程中,企业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设备,相关技术指标顺利通过当地环境评估。企业注重保障中马员工福利,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热心公益事业,受到驻在国政府和民众的广泛好评。他表示,联合钢铁项目将有力促进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为中马、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赞赏关丹产业园和联合钢铁集团建设取得的成果及其为促进中马、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表示,中国—东盟共同参与产业园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双方民众,意义重大。希望中国企业保质保量、按期竣工投产,实现互利共赢。杨秘书长还勉励企业负责人增强防范意识,注意企业及人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走出去、请进来”提供便利,为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