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菲律宾将推动各方于年底前完成RCEP谈判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03-07 00:04
邮 箱

  新华社马尼拉3月6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兹6日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是本周举行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重点议题之一。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将推动东盟10国与6个对话伙伴国于年底前完成RCEP谈判工作。

  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及相关会议将于8日至10日在马尼拉举行。洛佩兹说,会议将扩大东盟10国与利益攸关方的共识,创建一个健全的政策环境和落实支持项目,对本地区商业繁荣和投资至关重要。

  洛佩兹说,作为东盟共同体三大支柱之一的“东盟经济共同体”今年建设目标是实现“包容性和创新驱动的经济增长”,因此会议将讨论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和扩大电子商务。

  前不久,RCEP第17轮谈判在日本神户举行。东盟10国与6个对话伙伴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的代表围绕关税、知识产权、服务贸易等议题展开谈判。

  RCEP涵盖全球一半以上人口,经济和贸易规模占全球30%。RCEP谈判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赵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