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菲律宾驻华大使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13 20:03
邮 箱

  2017年3月13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驻华大使何塞·罗马纳工作交流,就促进中菲及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等交换看法。菲律宾驻华使馆公使弗兰克、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祝贺罗马纳大使履新,感谢菲律宾驻华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及近期工作。她表示,当前中国—东盟和中菲关系均处在新的起点上,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菲律宾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心愿继续同菲律宾驻华使馆加强沟通联系,落实好中心联合理事会批准的19个旗舰项目,推动中国—东盟及中菲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媒体等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双方民众。

  罗马纳大使高度赞赏中心为促进菲中及东盟—中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当前菲中及东盟与中国之间有一系列重要议程,杜特尔特总统将应邀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开幕式即将在菲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不久前成功访问菲律宾,为双方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菲律宾驻华使馆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心的工作,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愿同中心携手努力,共同推动菲中及东盟—中国关系深入持久发展。

责任编辑: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