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第五次三方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15 11:56
邮 箱

    2017年3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第五次三方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主持,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率团出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欢迎各方与会,表示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将喜迎十周年,三方合作机制也迎来五周年。中国—东盟教育合作面临新机遇,前景广阔。李克强总理倡议将人文交流打造成中国—东盟合作的新支柱,并提出“中国—东盟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升级版”,实现到2025年双方学生流动总规模达到30万人次的目标。中心愿加强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的协调配合,积极参与第十届交流周,为深化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做出新贡献。

    加多特秘书长表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始终认为教育在推动地区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根据7大优先方向,积极实施在教育、科研、文化等领域的人才培训项目,大力推动学生和教师交流。希望通过三方合作机制,不仅共同办好第十届交流周,而且为深化东盟国家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王凤友厅长表示,2017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将总结过去九届交流周的经验和成果,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关于以教育和旅游合作为优先方向,将人文交流打造成为中国—东盟合作新支柱的倡议,参与“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服务区域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期待三方合作机制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第十届交流周注入新活力。

    王凤友厅长全面回顾了第九届交流周取得的丰硕成果,刘宝利执行秘书长介绍了第十届交流周的主要设想和活动规划,并对三方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中国—东盟中心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分别介绍了第四次三方会议以来各自为推动教育交流合作所做工作,以及围绕第十届教育交流周开展的相关活动计划。

    会议一致认为,三方合作机制高效务实,同意进一步紧密协作,讨论和细化有关活动方案,争取尽早落到实处,为第十届交流周增加新亮点,携手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