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菲律宾工商联合会主席巴塞隆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16 18:02
邮 箱

    2017年3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马尼拉会见菲律宾工商联合会主席巴塞隆。菲律宾工商联合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席瓦内拉、主任卢恩,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去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双方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国—东盟及中菲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将迈上新台阶。

    杨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责,表示贸易和投资是中心工作的重点方向。中心成立5年来,大力宣介中国—东盟自贸区相关政策,积极促进双向贸易投资,推动在中国义乌、天津等地设立东盟商品交易中心,为双方中小企业对接搭建平台,并探索拓展电商合作,有关工作得到各界好评。中心将继续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举办经贸合作论坛,组织贸易投资考察团互访,推动双方地方省市经贸交流,为中小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中心将于6月下旬组织中国媒体团访问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实地了解东盟成立50周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成果。菲律宾工商联合会在促进中菲经贸合作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心愿与其加强沟通联系,携手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共同推动中菲、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巴塞隆主席赞赏中心在促进东盟—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工作。他表示,菲工商联合会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菲中经贸合作,同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地方政府及相关行业建立了密切联系。去年10月,他本人有幸陪同杜特尔特总统访华,亲身感受到中方对发展菲中关系的强烈愿望,愿进一步为加强双方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该会已同中国银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相信这将有力推动双方中小企业对接。该会愿加强同中心的沟通交流,为双方企业家寻找新商机,搭建新平台,共同为提升菲中经贸合作水平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