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拜会菲律宾教育部副部长穆尤特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18 13:41
邮 箱

    2017年3月1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马尼拉拜会菲律宾教育部副部长穆尤特。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菲律宾教育部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心2016年围绕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10周年,双方深化教育交流合作面临新机遇。在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倡议以教育和旅游为优先方向,将人文交流打造成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新支柱,并提出实现双方学生流动总规模到2025年达到30万人次的目标。新形势下,中心将积极开拓进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友谊。希继续得到菲律宾教育部的支持,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穆尤特副部长高度评价中心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菲教育部重视加强同中方的友好合作。随着菲中关系的发展,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尤其是增进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目前菲全国共有72所中学开授汉语课程,菲汉语教师人才数量有限。双方在教师培训、教学科研、职业教育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菲教育部愿与中心加强沟通,拓展在汉语教师培训、青少年交流、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菲中教育合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敏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