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参访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18 13:42
邮 箱

    2017年3月1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马尼拉参访了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孔子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孔子学院菲方院长黄淑琇、中方院长梁广寒,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等参加。

    黄淑琇、梁广寒院长介绍了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总体情况,表示该院由中国中山大学与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合作建成。2006年成立以来,该院已开设了42期汉语课程,注册学生总人数超过58000人,目前在菲律宾共有14个教学点。此外,该院积极培养菲本土汉语教师,举办学术文化活动,推动中菲学生交流互访,积极促进中菲关系发展。期待借助中心平台,进一步推动中菲教育交流,增进双方民众了解和友谊。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赞赏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多年来为推动汉语教学和增进中菲人文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她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目前中国在东盟国家共设立了31所孔子学院、35个孔子课堂和4个文化中心,2016年双方留学生数量有望超过20万。中国领导人在第19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的“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升级版”,为双方合作指明新的方向。中心愿与该院保持沟通联系,共同推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张敏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