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海南省农业厅周燕华副厅长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22 08:17
邮 箱

  2017年3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海南省农业厅周燕华副厅长会面,就加强海南省与东盟国家农业合作进行了交流。省农业厅对外合作处黎民英处长、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钟金雄总裁等参加。

  周燕华副厅长表示,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条件,种质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热带特色明显。近年来,海南省积极发展农业,努力打造热带种植业新品种研发基地、热带农产品加工研发、示范基地和热带农产品物流贸易中心,致力于将农业发展为海南经济的王牌。对外合作方面,海南省与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等东盟国家的农业合作不断加强,农产品贸易逐年扩大,农业技术交流稳步推进,取得了可喜成果。下一步,海南省希望组织农业企业以产业园区的形式加大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希望得到中心的大力支持。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和中国—东盟中心的主要职责。她表示,农业合作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大部分东盟国家是农业大国,双方在农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成立以来,中国与沿岸东盟国家合作更加密切,农业合作面临更大机遇。希望海南省充分发挥在农业科技、管理、设施等方面优势,与东盟国家精准对接,优势互补。中心愿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帮助海南省农业企业“请进来、走出去”,实现双赢、多赢。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