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2017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全体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25 20:06
邮 箱

  2017年3月25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2017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全体会: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

  会议由国际商会前主席冯国经主持。新加坡荣誉国务咨政吴作栋、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校长白石隆、美国前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等嘉宾围绕上述主题发表了看法。

  吴作栋表示,经济全球化使大部分国家从中受益。尽管其进程出现了一些波折,但总的趋势并未改变。各方应妥善处理全球化带来的新问题,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拉法兰表示,大部分欧洲国家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应继续坚持开放的理念,以合作的方式应对风险与挑战。白石隆表示,东亚地区是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应尽快落实区域相关自贸安排,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迈克尔·弗罗曼表示,尽管美国已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但全球很多双边和区域性的自贸谈判仍在进行,实现更广泛、更开放的自由贸易前景广阔。金立群表示,全球化进程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利益。对于一些国家失业率上升等社会问题,政府应通过调整宏观政策加以解决,而不应简单否定全球化。珍妮·希普利表示,全球化不仅与政治和经济相关,也是一种社会现象。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人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发生了变化,政府应予以重视。周小川表示,世界各国必须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有关税收政策应促进贸易发展。朱民表示,当今世界,各国经济紧密联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面对全球化时代的风险,国际机构应从全球视角加以应对,以维护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