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25 20:12
邮 箱

  

  2017年3月25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期间,出席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

  论坛主题为“海洋经济的新未来:开放与合作”。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彼得·克里斯琴、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海南省省长刘赐贵、菲律宾巴拉望省省长何塞·阿尔瓦雷斯等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

  刘振民副部长表示,岛屿国家依海而生,与海相伴。建设海洋通道、发展海洋经济、利用海洋资源,是岛屿经济体的共同诉求。岛屿经济体应抓住全球经济再平衡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深化互联互通和海洋产业合作,将海洋经济打造成国际合作新亮点,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更多正能量。

  刘赐贵省长表示,海南省是海洋大省,发展海洋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共同推进海洋产业发展。二是共同打造海洋生态文明。三是共同建设智慧海洋。四是共同深化防灾减灾合作。

  何塞·阿尔瓦雷斯省长表示,巴拉望省地处菲律宾西南部,是连接马尼拉和东盟东部增长区的重要纽带。巴省拥有菲律宾最大的渔场和丰富的水产品,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巴省注重保护海洋生态,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与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海洋经济进一步发展,造福广大民众。

  杨秀萍秘书长与论坛嘉宾交流互动,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在促进双方贸易、投资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愿为各方加强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促进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