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2017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及交易会暨河南洛阳探险旅游与装备博览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04 14:15
邮 箱

   2017年4月2日,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及交易会暨河南洛阳探险旅游与装备博览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河南省旅游局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亚太旅游协会、世界旅游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是支持单位。活动以“探险,让旅游更生动”为主题,旨在围绕共建“一带一路”,顺应探险旅游时代需求,搭建国际探险旅游业交流平台,推动河南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河南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形象。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副省长舒庆,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安德鲁·琼斯和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等出席开幕式。魏洪涛在致辞中表示,探险旅游近年来正以独特的魅力吸引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参与。这种新的业态形式已成为旅游业最具活力和成长性的力量之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业界嘉宾以本次大会为平台,充分交流、深化合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探险旅游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安德鲁·琼斯在致辞中说,洛阳是千年帝都,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在此举办本次活动,将会为世界创造一个了解洛阳文化旅游的绝佳机会,进一步促进洛阳探险旅游业的发展。舒庆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如今已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展示河南形象的重要窗口。本次活动是国内首次举办的以探险旅游为主题的展会,对于丰富河南旅游业态,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河南乃至全国探险旅游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和旅游官员陈克松出席开幕式并同嘉宾交流。中国—东盟中心还在大会设立展台,结合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以“到东盟旅游”为主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旅游手册和观光地图等,积极宣传推广东盟旅游资源。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展会。安德鲁·琼斯和马里奥·哈迪等嘉宾赞扬中心积极参与、布展精致。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精品展会、招商引资洽谈会、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洛阳峰会、旅游业界交流等一系列旅游推介和经贸活动。据了解,来自中国国内部分重点旅游城市,美、英、德、法、意、荷、俄、澳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和泰国等东盟国家的近400家机构参与了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梁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