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青海省省长王建军会见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杨秀萍秘书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06 08:38
邮 箱

 

    2017年4月5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会见印尼驻华大使苏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青海省政府秘书长张黄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燕海茂、商务厅厅长尚玉龙、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浩、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马乃新,印尼驻华使馆参赞孙浩,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王建军省长代表青海省政府,对苏更大使和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访问青海并在青海大学演讲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情况。他表示,青海省正积极推进“四个转变”,即努力实现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和强省的转变、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转变、从研究地方发展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的转变、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将继续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青海实现更大发展。印尼是东盟重要成员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与青海在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大有可为。欢迎印尼各界参加“青洽会”、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等活动,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扩大各领域友好往来与互利合作。期待印尼驻华使馆及中国—东盟中心继续给予支持。

    苏更大使感谢青海省的热情友好接待,积极评价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印尼—中国、东盟—中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双方交往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访问印尼,提出与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印尼、东盟和中国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此行是他作为驻华大使首次访问青海,青海独特的历史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令人印象深刻。印尼与青海的发展有诸多相似之处,经贸、人文交流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印尼驻华使馆将继续鼓励印尼企业来青海投资兴业,积极探讨清真食品等行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和近期工作情况。她表示,作为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积极推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及新闻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服务于双方20多亿民众的福祉。中心将以今年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为契机,继续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牵线搭桥,为青海省扩大同印尼等东盟国家的交往搭建有益平台,促进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