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苏更大使、杨秀萍秘书长与青海大学校领导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07 08:40
邮 箱

    2017年4月6日,印尼驻华大使苏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刚会面。印尼驻华使馆参赞孙浩、青海省外办副主任马乃新、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陈刚副校长介绍了青海大学相关情况,表示青海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以工、农、医、管四大学科为主,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紧紧围绕青海省发展重点,在三江源生态环境与草地畜牧业、盐湖化工、青藏高原可再生能源与特色材料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学科优势,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人才,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青海大学坚持走开放办学之路,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此次苏更大使和杨秀萍秘书长到访青海大学并举办演讲,为青海大学加强与东盟国家的联系提供了难得机会。希望今后在印尼驻华使馆和中国—东盟中心的协助下,青海大学能同印尼等东盟国家高校建立联系,在科研、师生交流互访、人才培养、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苏更大使感谢青海大学的热情友好接待,积极评价青海大学办学成就。他表示,教育事业关系年轻人的成长,对国家发展和地区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深入推进,为东盟国家和中国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印尼驻华使馆将积极协助青海大学与印尼高校加强联系,找到双方合作契合点,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他对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教育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期待中心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青海大学为大使演讲活动所做的精心安排,简要介绍了中心职责和工作情况,特别是2016年围绕教育交流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她表示,中心将继续为双方教育机构牵线搭桥,促进民心相通,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关心 和支持中国—东盟友好事业,为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