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及相关交流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17 08:27
邮 箱

  2017年4月14—16日,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出席了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及相关交流活动。

  15日上午,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和第13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万人风筝放飞表演等活动在潍坊海滨经济技术开发区欢乐海演艺广场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致开幕词,潍坊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主持开幕式,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风筝联合会(风联)主席冯建中宣布风筝会开幕。李群在致辞中说,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国内外投资者最青睐的地区之一。每年举办的国际潍坊风筝会,都吸引着海内外众多风筝爱好者,交流技艺,传递友谊,对于弘扬风筝文化、推动全民健身、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海内外朋友能够通过潍坊国际风筝会,尽情享受风筝运动乐趣,收获真挚友谊,在山东这片热土上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实现新的梦想。刘曙光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欢迎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潍坊国际风筝会历经34年的创新发展,已成长为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载体、展示城市文明的舞台和共谋合作发展的平台。潍坊将站在新的起点,继续秉承“办好风筝盛会,促进合作发展”的理念,努力把本届风筝会办成友谊的盛会、发展的盛会。据了解,本次风筝节共有约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支风筝队参加。

  14日晚,山东省和潍坊市领导共同会见了出席活动的中外主要嘉宾,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出席。开幕式后,中心代表还参加了潍坊市政府组织的交流活动,访问了中国食品谷的东亚畜牧交易所和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中心、杨家埠风筝博物馆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并与其他与会嘉宾进行积极交流。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