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18 08:49
邮 箱

    2017年4月1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参加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之际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并就加强湖南省高校与东盟国家教育交流合作与相关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学校。自1903年举办现代师范教育以来,第一师范形成了鲜明的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为中国基础教育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目前该校在校师范生比例达77.9%,其中公费定向师范生比例达70.3%,是中国重要的免费师范教育承担院校。

    为提高农村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该校2010年起在全国率先实施初中起点六年制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每年面向生源计划所在地招收150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为农村小学免费定向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基础知识宽厚、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具有实施素质教育能力和一定的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能力的优秀骨干教师。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尤其是在教育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中心愿继续为中国相关省市与东盟国家教育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促进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