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湖南省外事侨务办负责人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18 08:49
邮 箱

    2017年4月1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长沙与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宜彪工作交流。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国际交流处处长刘玉霞、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吴宜彪副主任代表湖南省外事侨务办欢迎杨秀萍秘书长和东盟记者团访问湖南,介绍了湖南对外交流合作特别是与东盟国家往来情况。他表示,湖南与东盟国家联系紧密,高层往来频繁,已同越南的4个城市建立了友好省市关系,并与马来西亚、老挝相关省市签署结好意向书。湖南已开通至老挝、新加坡、泰国等国的航班,与柬埔寨、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在经贸、农业、建筑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湖南在现代制造业、农业、旅游等领域具有较强的产业优势,希望借助中国—东盟中心这一独特平台,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交往,推动湖南与东盟国家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工作情况。她表示,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致力于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新闻媒体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近年来,中心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合作,多次组织东盟国家记者访华,围绕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行采访。同时,中心组织中国记者赴东盟国家参访,深入报道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为拓展双方互利合作、增进民众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心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联合主办第3次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将湖南作为首站,希望进一步提升湖南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湖南扩大与东盟的友好交往合作开辟新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