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长沙市领导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19 09:46
邮 箱

  2017年4月1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山会面。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长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周志远等参加。

  高山部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报道杂志社将长沙作为“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首站。他表示,长沙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充满活力的城市。近年来,长沙保持快速发展,经济总量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在中国28个省会城市中位居第6名。长沙正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中心、创新创意中心、交通物流中心,积极推进外向型经济建设。长沙还通过举办东亚文化之都、青年创意遗产论坛等活动,努力打造新的增长点。长沙与东盟国家交往密切,工程机械、装备制造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长沙的外国留学生有一半来自东盟国家。期待今后借助中国—东盟中心搭建的平台,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框架下,进一步扩大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对长沙市为此次联合采访活动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职责以及为推动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所做工作。她表示,中心高度重视中国—东盟新闻媒体交流合作,近年来多次组织双方记者互访,为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长沙与东盟交往合作基础深厚,在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中国—东盟中心愿在此次采访活动基础上,继续为长沙与东盟合作牵线搭桥,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深入发展。

  赵珺副总编辑介绍了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相关情况。她表示,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致力于促进中外媒体交流互访,增进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东盟国家媒体更加客观公正地报道中国,提升长沙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为促进长沙与东盟的交往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高山部长还与参加联合采访活动的东盟记者会面,介绍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东盟国家记者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向东盟国家民众介绍长沙,加深对长沙的了解,增进长沙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往来。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