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媒体记者团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座谈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19 10:38
邮 箱

  2017年4月18日,中国—东盟记者联合采访团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座谈交流。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等参加。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壮主持座谈,他简要介绍称,湖南广播电视台成立于2010年,员工总数1.2万,下辖10个电视频道,8个广播频率,拥有湖南卫视等4个上星频道。该台是中国最具创新实力的广播电视内容生产、播放平台和传媒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排名第80位,在2016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112位,位居亚洲电视品牌第二。

  该台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宣传管理部、节目交易管理中心以及快乐先锋传媒、金鹰传媒等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与东盟国家媒体合作情况。他们表示,湖南卫视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相关机构签署了直播协议,卫视节目在东南亚各国广受欢迎,《四海同春》、《钓鱼》等节目在东盟国家大量取景拍摄,《我是歌手》、《汉语桥》等节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东盟国家选手参与。他们希望利用此次东盟记者团到访的有利契机,同东盟国家媒体加强联系,在文化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深化互利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湖南广播电视台为“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提供的支持和便利,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双方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中心将继续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媒体合作搭建更多有益的平台,为20亿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赵珺副总编辑介绍了中国报道杂志社为推动中国—东盟新闻媒体合作所做的工作。她希望双方媒体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为增进民众对中国—东盟关系的认识了解、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新加坡8频道记者等与湖南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就新形势下媒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双方未来合作交换了看法。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