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联合记者团在长沙采访报道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0 10:11
邮 箱

  2017年4月19日,参加第三次“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东盟十国媒体记者在长沙考察商贸、物流、文化、教育设施,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在香江·高岭国际商贸城,商贸城执行总经理陈立新等与东盟记者座谈交流。他们表示,长沙是湘欧快线起点,占据着联南接北、承东启西的优越位置。商贸城位于湖南省唯一的国家级物流园区内,具备铁路港、公路港、水路港、保税区和生产加工园区等完善的物流配套优势。商贸城2016年5月试营业,预计5年后全部完工。建成后,将形成由家居城、食品城、小商品城等40多个板块组成的中国中部最大的全业态市场集群。商贸城对中外入驻商户提供1至5年免租金等优惠待遇,真诚欢迎包括东盟各国在内的各国商户。

  在参观商贸城内的中国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时,东盟记者重点考察了东盟馆,了解丰富多样的东盟商品、商贸城跨境报税、直销直购带来便利等相关情况。交易中心负责人希望通过东盟记者的宣传报道,提高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东盟企业、商家入驻创业。

  在新亚胜光电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新亚胜光2001 年创办,现自有专利65 项,是中国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光电生产企业,已成为中国LED全彩显示屏标准化制造的领航者。公司产品远销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8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巴西世界杯、米兰世博会、仁川亚运会等国际盛会上大显身手。

  在长沙期间,东盟记者还参访了具有千年历史的岳麓书院,考察长沙城市规划建设情况,领略湖南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湖南媒体记者随同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