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小月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1 09:08
邮 箱

  2017年4月20日,杨秀萍秘书长与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小月会面。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敏等参加。

  吴小月部长热烈欢迎中国—东盟记者联合采访团到访湘潭。她表示,湘潭是湖南乃至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近年来,湘潭大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打造中部地区崛起智造谷为目标,推动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湘潭高度重视同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相关企业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条件,不断开拓东盟市场,寻找更多发展商机。此次东盟记者团到访湘潭,提升了湘潭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使他们更好地了解湘潭的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同时也有利于吸引更多东盟企业走进湘潭。希望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报道杂志社继续帮助和支持湘潭扩大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以及中心的职责和近期工作情况。她表示,东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方向,中国和东盟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方面已经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组织东盟记者采访报道,为促进湖南和湘潭等省市与东盟国家的合作创造条件。

  赵珺副总编辑介绍了中国报道杂志社相关情况。她表示,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东盟中心连续多次组织记者联合采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作为承办单位,中国报道杂志社希望以此扩大媒体之间的交流,增进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互利合作。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