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力平会见中国—东盟联合记者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2 10:05
邮 箱

  2017年4月21日,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东盟记者抵达江西采访报道。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力平会见记者团一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罗勇兵、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雨强、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等参加。

  赵力平部长对中国—东盟联合采访记者团到访江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江西省省情以及对外交往情况。他表示,江西历史文化悠久,矿产资源丰富,生态良好,交通便利,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发展。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货源地,江西自古以来就为中国加强与东南亚地区的联系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东盟已成为江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江西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和对外投资地,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东盟各国记者通过此次采访活动,更多地介绍江西,使东盟国家民众加深对江西的了解,为江西继续走进东盟,增进与东盟各国的友谊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江西为此次采访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她表示,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已合作举办两次联合采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今年记者团走进中国中部省市,旨在推动东盟国家更加全面了解中国不同地区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为中方了解东盟、拓展与东盟的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相信江西一定会更加密切与东盟各国的友好往来,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赵珺副总编辑介绍了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外媒体交流合作的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国报道杂志社于2016年初创办了《中国东盟报道》杂志,充分利用新媒体扩大对中国—东盟关系的宣传报道,并在泰国、柬埔寨等东盟国家举办了图书展等交流活动,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报道杂志社将继续关注江西,为江西拓展与东盟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柬埔寨记者代表记者团感谢江西的热情友好接待,表示通过实地参访,一定会更加深入地了解江西、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