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联合记者团采访南昌市副市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3 09:44
邮 箱

  2017年4月22日,南昌市副市长杨文斌会见中国—东盟联合记者团并接受采访。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江西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林大建、南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力、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等参加。

  杨文斌副市长介绍了南昌的历史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同东盟国家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南昌作为江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生态环境优美,是一座具有2200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商贸发达,人才辈出。近年来,南昌经济高速增长,形成了以汽车、移动终端(手机)、LED显示屏制造、航空工业、生物医药为支柱的现代化高科技工业体系。南昌作为中国唯一一个与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毗邻的省会城市,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南昌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日益密切,经济合作不断加强。2014年以来,南昌企业在东盟国家设立了8家子公司。2016年,与东盟国家进出口额达10.5亿美元。

  杨文斌副市长表示,南昌将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贯彻“内联、互通、共建、共享”的理念,不断加大同东盟国家交流合作。杨副市长欢迎东盟国家人民多来南昌旅游观光、投资创业,希望东盟记者积极传递友好信息,为南昌和东盟国家建立友城关系、推动南昌—东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东盟记者关注南昌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作用、在东盟国家的投资合作项目以及对鼓励民营企业走进东盟的政策等,就此与杨文斌副市长进行了交流互动。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江西网、南昌日报、南昌广播电台、南昌新闻网等中国媒体记者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钟玉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