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联合记者团在南昌采访报道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3 09:44
邮 箱

  2017年4月22日,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记者团在南昌参访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佳时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南昌产业发展情况。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宣传处处长林大建、南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力、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等参加相关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以及江西人民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随团采访报道。

  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2 年成立,2006年成为省级开发区,2012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正积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绿色产业体系,改造提升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饮料、医药医器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2016年全区工业总产值、主营业收入双双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目前落户企业2200多家,包括世界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及上市公司。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拥有三个生产基地,2016年整车销售28.1万辆,销售收入266亿元人民币。近年来,江铃积极开拓东盟市场,与东盟国家深入开展合作,出口的整车和套件台数近两万台,同时与中国“走出去”企业在交通、基建等工程项目上保持密切合作。

  佳时特数控有限公司是一家工业智能化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改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数控精密零件制造及航空航天、汽车零件加工,中高端数控设备研发制造,自动化柔性生产线方案研发设计及制造。经过几年的发展,产品已被市场认可和应用。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期待面向东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与记者团座谈交流,表示此次采访活动有助于企业提升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希望通过东盟记者的报道,让东盟国家更多地了解企业状况,为双方企业对接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东盟记者认真听取了企业的介绍,就企业在东盟国家的发展规划、相关产品在东盟国家的市场份额以及售后服务等踊跃提问。企业负责人详细解答,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钟玉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