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九江市副市长会见中国—东盟联合记者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4 08:39
邮 箱

  2017年4月23日,参加“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东盟十国记者抵达江西省九江市采访报道。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兵会见记者团。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江西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林大建、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沈阳、九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五七、九江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邱屏、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等参加。

  赵兵副市长热烈欢迎东盟记者团来到九江市采访报道。他表示,九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生态优良,资源丰富,发展势头良好。近年来,九江与东盟相互来往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新加坡金鹰集团、泰国正大集团等东盟国家企业看好九江,投资九江,为九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九江企业在东盟8个国家投资办厂,协议投资额近8000万美元。东盟国家出产的水果、矿产、油气、木材在九江广受欢迎。九江学院在柬埔寨设立了孔子学院,九江市民到东盟国家旅游观光的人数也大幅增长。九江作为江西唯一一座通江达海的城市,有基础、有条件、有必要与东盟国家进行更广泛、更紧密、更有效的合作。希望东盟媒体更多地了解九江、关注九江、宣传九江,促进九江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共同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赵珺副总编辑表示,记者团一行通过一天的参访,切身感受到九江蓬勃的发展活力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希望东盟记者通过此行全面了解九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同东盟友好交往合作取得的成果,通过各自的媒体,传播双方友好合作的积极信息,为促进九江市扩大与东盟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老挝记者代表记者团感谢江西省和九江市的热情友好接待,感谢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为此次活动所作的精心安排,表示期待今后有更多此类深入了解中国的机会,通过加强媒体互访交流,不断增进双方民众了解和友谊,深化双方合作。

  会见记者团前,赵兵副市长与杨秀萍秘书长、赵珺副总编辑简短会面,就此次联合采访活动相关情况、促进九江与东盟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江西日报、中国江西网、九江日报、九江电视台、九江新闻广播、九江新闻网等中国媒体记者随同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