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5 17:10
邮 箱

  2017年4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邀出席了在南宁举办的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联络官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晓钦、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缅甸工商联合会主席佐敏温以及东盟十国驻华使领馆、东盟国家工商会的代表等共约40人出席了会议。

  张晓钦副主席和陈洲副会长先后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贸促会致辞,并对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举办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张晓钦副主席表示,产能合作是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实体支撑,广西与东盟之间正在建设中马“两国双园”、中国—东盟信息港、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文莱—广西经济走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希望峰会继续将产能合作作为重点,推进双方在汽车、工程机械、钢铁和农业领域开展项目合作。陈洲副会长表示,峰会已成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机制和平台。期望峰会积极延伸价值链,推动服务业水平的提高,加强工商界合作机制建设,完善跨境电商平台建设。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长何小玲通报了第14届峰会的基本构想和活动内容建议。她表示,本届峰会将举办开幕大会、文莱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中国—东盟电商平台成果展示与线下活动、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东盟东部增长区贸易投资研讨会、商务午餐会等活动。缅甸工商联合会主席佐敏温及东盟国家与会代表对峰会秘书处提出的总体方案建议进行了讨论,表示将积极推动本国领导人、工商界代表出席峰会活动,借助峰会平台,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发展。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应会议要求介绍了拟由中心主办的东盟东部增长区贸易投资研讨会的有关设想和安排,得到各国工商会代表的欢迎。

  在南宁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位于广西钦州的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并与园区管委会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