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景德镇副市长会见中国—东盟联合记者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6 08:56
邮 箱

  2017年4月25日,景德镇市副市长刘朝阳会见中国—东盟联合记者团并接受采访。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银娇、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陶瓷产业发展局局长方霞云、市新闻办主任冯亮等参加。

  刘朝阳副市长介绍,景德镇是世界著名瓷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制瓷技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201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称号。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景德镇与东南亚国家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日益频繁。目前,有来自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陶瓷爱好者常驻景德镇学艺创业。景德镇在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扩大对外交往,加强和东盟国家的务实合作。他希望东盟记者积极帮助宣介景德镇,欢迎东盟各国人民来景德镇参观交流,洽谈合作,携手推动世界陶瓷文化的发展。

  记者们就景德镇发展规划和前景、与东盟经贸交流合作成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等踊跃提问。景德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以及江西省和景德镇市媒体随同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