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接受中国和东盟记者采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6 20:20
邮 箱

  2017年4月17日至25日,在陪同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记者团访问湖南、江西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分别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柬埔寨、菲律宾和泰国等记者的采访,并与记者们广泛交流互动。

  杨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已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为双方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去年双方共同庆祝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为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深入推进,中国—东盟关系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杨秘书长表示,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新闻媒体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立5年多来,中心已完成百余个旗舰项目,主办或参与了500多项活动。新形势下,中心将继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秘书长表示,媒体是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民众友好感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心高度重视中国—东盟新闻媒体交流合作。今年,中心第三次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组织中国和东盟国家记者进行联合采访报道,采访地点从沿边沿海的福建、广东、江苏、云南,延伸到中部地区的湖南和江西,有助于东盟国家记者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并为相关省市扩大与东盟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

  杨秘书长勉励东盟各国记者更多地关注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取得的成果以及双方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继续客观公正报道中国和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情况,为促进民心相通发展更大作用。她并就中国如何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为东盟国家带来什么益处、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前景以及湖南、江西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优势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