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17
邮 箱

  2017年4月2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的“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以中国中部地区的产业转型与国际合作为主题,聚焦湖南和江西两省的特色和优势产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与东盟国家合作的前景。在为期10天的行程中,东盟十国17家媒体的20名记者和中国媒体一道,先后到访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和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婺源县等七个市(县),分别与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座谈,参访长株潭两型试验区、三一集团、湖南猎豹汽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泰富重装、小蓝经济开发区、江铃汽车、九江石化、正大饲料公司、景德镇陶瓷工艺博物馆等,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东盟交流合作情况,体验当地独具特色的社会人文风情。

  采访考察过程中,东盟各国记者认真听取相关方面的介绍,与当地官员和企业界人士交流互动,结合各自国家的发展现状和需求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并现场进行节目录制,利用网络媒体及时报道。他们还接受中国媒体同行的采访,畅谈所感所想。东盟各国记者纷纷表示,此行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特别是中部地区的了解,感受到中国中部地区蓬勃的发展活力,将向本国民众如实介绍湖南和江西两省相关情况,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今后再有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以及湖南省、江西省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访。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以及参访省市的当地媒体随团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