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5-02 16:26
邮 箱

  2017年4月26、27日,由中国—东盟中心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和青岛市连续成功举行。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的商务公使、商务参赞、投资官员,山东省、济南市和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地企业家代表等百余位嘉宾分别出席两场推介会。

  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主持推介会。他表示,目前,中国—东盟融合不断加深,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2016年,双方贸易额达到4522亿美元,累计相互投资超过1700亿美元。日益密切的经贸和人文等领域的交往,使双方民众越走越近,越来越亲。中国—东盟中心积极致力于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加快经贸合作升级,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造福双方民众。

  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庞金良、青岛市外办副主任高群在推介会上致辞。庞金良副主任表示,济南市向来重视与东盟国家合作。截至2016年11月,济南与东盟贸易额达19.66亿美元,投资共计1.26亿美元,累计吸引东盟国家投资项目113个,合同外资7.6958亿美元。济南相关部门和企业期待与东盟国家深入对接,找准投资合作的切入点,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高群副主任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青岛与东盟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2016年,青岛与东盟贸易额达64亿美元,累计吸引东盟国家投资项目761个,合同外资42亿美元。青岛在东盟投资项目195个,投资额37亿美元。青岛支持更多企业到东盟投资,扩大双方贸易往来,共创美好明天。

  泰国驻华使馆商务公使游慕贤、菲律宾驻华使馆公使罗仁、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阿兹达、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投资官员宋涛先后在推介会上详细介绍了各自代表国家的商业环境和相关贸易投资政策,欢迎山东的企业家们与东盟进一步加强经贸联系,拓展相关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企业家们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各方纷纷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推介会为山东地方政府和企业了解东盟贸易投资政策提供了权威渠道,激发了企业赴东盟投资的热情,对加强地方省份与东盟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