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安达纳尔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5-04 17:19
邮 箱

  2017年5月4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中心秘书处会见来华访问的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安达纳尔。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助理阿布兰,菲律宾新闻署、菲律宾通讯社、菲律宾DZRB广播电台等机构负责人和记者,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热烈欢迎安达纳尔部长一行访问中心,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及中菲关系取得的进展,介绍了中心的职责和相关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好邻居、好伙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等多位东盟国家领导人即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信这将为中国—东盟、中菲各领域友好交往合作开辟新的广阔空间。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心今年4月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道成功组织东盟十国记者访问湖南和江西,还将组织中国媒体访问菲律宾和印尼等东盟国家。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抓住2017年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的契机,加强与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等东盟国家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动新闻媒体交流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安达纳尔部长高度评价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新闻媒体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此次应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访华,旨在与中方新闻主管部门和主流媒体进行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中国新闻媒体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进一步提升菲律宾媒体的能力建设。菲律宾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总统府新闻部将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促进菲律宾以及地区其他国家民众对东盟的认知。期待中国媒体团访问菲律宾,愿与中心加强交流合作,为提升民众对菲中、东盟—中国关系的了解作出更大努力。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东盟中心图片展,并围绕如何更好利用新媒体提升宣传报道效果等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