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出席2017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第十七届全球峰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5-05 17:56
邮 箱

    2017年4月26日,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第十七届全球峰会在泰国曼谷举行。本次峰会由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和泰国旅游局共同主办,以“改变我们的世界”为主题,深入探讨旅游在改变世界经济、城市发展等领域的积极作用,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泰国总理巴育、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杰拉德·劳伦斯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东盟中心旅游官员陈克松出席活动并同嘉宾交流。

    巴育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旅游及相关领域在全球创造了2.92亿个就业机会,占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的10.2%,已成为世界上提供就业机会最多的领域之一。泰国旅游收入近年也持续提升,2015年实现旅游收入1.45万亿泰铢,约合410亿美元,增长16.7%。2016年收入2.52万亿泰铢,约合720亿美元,增长11%。旅游已成为泰国最大的创汇领域,创造近140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泰国作为国际和地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枢纽,在双边和多边旅游交往领域发挥了关键作用。政府出台多项政策,积极促进和支持泰国与东盟各成员国之间的商业、物流、通讯和劳动力交流,努力将东盟打造成一个整体旅游目的地。欢迎更多企业到泰国投资发展。

    瑞法依秘书长代表世界旅游组织祝贺本次峰会顺利召开。他表示,2016年全球跨境旅游人数突破12亿人次,旅游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显示出强劲发展势头,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但同时,全球各领域发展也面临诸多问题。安全、技术与可持续发展是旅游业要面对的三个首要难题。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激发旅游及相关领域从业者的热情,解决问题,创造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共同推动旅游事业发展。

    劳伦斯主席代表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感谢泰国各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旅行是人的一项基本权利,是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和平的重要方式。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三个重要因素是人们对旅游的需求、成功的旅游企业和负责任的行业规则。希望与会嘉宾深入探讨,畅所欲言,推动旅游业更好地改变世界。

    出席本次峰会的还有部分国家的旅游主管部门、大型旅游及相关领域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

责任编辑:何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