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组织第四次东盟国家大学来华考察团访问海南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5-08 16:40
邮 箱

  2017年4月23-30日,第四次东盟国家大学来华考察团对海南进行了访问。此次活动由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和海南省教育厅共同组织,旨在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尤其在语言文化、热带农业、旅游接待、热带医学和海洋科学等领域探索潜在合作机会。

  考察团由来自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教育主管部门和高等院校代表以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高级官员组成,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和教育助理黄营营全程陪同访问。

  在海南期间,考察团先后访问了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以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7所院校,与院校代表就未来合作领域,包括教师互换、学生交流、人才联合培养、短期教师培训、汉语言培训、科研合作等交换意见,双方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2017年4月26日,考察团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海南—东盟国家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加强国际合作、提高教育质量。19所海南高等院校的40余位代表参加。东盟和海南院校代表分别对各自院校做了全面介绍,对未来务实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研讨会为海南和东盟国家院校提供了相互了解的机会,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三亚学院还邀请双方院校参加将于2017年底举办的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此次访问海南期间,双方院校共签订4份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