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安徽省委宣传部与中国—东盟中心主办“2017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外宣媒体走进中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采访报道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5-20 20:59
邮 箱


  2017年5月18日至24日,安徽省委宣传部与中国-东盟中心联合主办了“2017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外宣媒体走进中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采访报道活动,来自东盟国家18家媒体的23名记者参加了活动。

  5月19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向记者团授旗并宣布联合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郑明武、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和东盟财经社董事会主席阮永刚活动分别作为主办方和承办方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郑明武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已成为安徽省与东盟合作的主旋律,希望采访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相互了解,扩大务实合作的,增进友谊。

  孔如梦主任宣读了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的致辞,表达了中国-东盟中心对于安徽省为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及媒体领域务实合作所做贡献的诚挚谢意。她指出,2017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争取媒体的积极参与和支持是推介旅游资源的有效方式。旅游合作与媒体报道常常相互借重,共同推动各国民众之间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她期待东盟记者们对中国的丰富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以及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进行全面报道。中国-东盟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与各方携手为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东盟媒体团团长、越通社国际新闻部副部长陈秋明女士表示,此次采访活动为东盟记者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绝佳机会。她衷心祝愿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稳步发展,取得成功。

  活动期间,中国与东盟记者先后访问了合肥、安庆、池州和宣城四地,参观文化、旅游景点,体验当地传统文化习俗。记者们高度评价此次联合采访活动,表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风景优美,发展迅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许义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