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5-25 20:30
邮 箱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和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7年5月25日,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式暨交响乐作品音乐会在南宁市广西音乐厅隆重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黄云龙,广西艺术学院全体校领导、中国—东盟中心和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国和中国国内各大音乐院校的知名音乐家、学者与当地观众近800人共同出席。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许舒亚,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和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东盟联合室内乐团执行副总监苏替潘·努查亚女士先后致辞。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音乐周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侯道辉宣布音乐周开幕。

    许舒亚赞赏中国—东盟音乐周为中国与东盟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音乐艺术家搭建了具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表示中国音乐界将继续关心和支持音乐周。苏替潘·努查亚介绍了2014年成立的由东盟十国年青音乐艺术家组成的“东盟联合室内乐团”(C-ASEAN Consonant)的相关情况及其与广西艺术学院和双方相关机构的合作,表示希望更好地通过东盟音乐来展示东盟文化的整体形象。侯道辉回顾了音乐周自2012年创办以来的发展过程,介绍了本届音乐周的规模和目标,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孙建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音乐周是中国三个重要国际音乐交流平台之一,也是在中国和东盟十国之间建立的重要机制化艺术交流项目。本届音乐周与往届相比,东盟十国全部派团参加成为新的亮点。2017年正值东盟成立50周年,希望通过今年的“中国—东盟音乐周”,用打动人心的美好音乐旋律庆祝东盟成立50周年,祝愿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音乐周将持续7天,包括东盟十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作曲家、音乐理论家、表演艺术家乐团演奏员共230人参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20场精品音乐会、3场高峰论坛、1场钢琴独奏作品比赛、1场当代音乐评论比赛、1场中国-东盟音乐家联盟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和5场大师班讲座。

责任编辑: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