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投资考察团访问老挝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5-29 18:50
邮 箱

    2017年5月28至29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投资考察团访问老挝琅勃拉邦。考察团由中心贸易投资部李元主任带队,来自北京、山东、广东等地的中国企业家代表10余人参团。

    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并与总领馆进行了座谈。李元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主要职责和近期工作,表示代表团此行旨在通过实地访问,了解琅勃拉邦省发展状况及相关投资政策,为企业家们在老投资提供依据。黎总领事详细介绍了老挝北部六省的投资环境和当地政府的投资政策和法律法规。他表示,老北地区在农业、养殖业、旅游业、高端医疗及电子商务等领域发展潜力较大,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建议中方企业家认真研究老挝第八个五年社会经济发展计划,将各自投资规划与老挝国家发展战略深度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与琅勃拉邦省办公厅主任苏力萨以及计划投资厅、工商厅、交通厅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与当地中资企业商会进行了交流。通过座谈和交流,代表团从不同角度了解到琅勃拉邦省的社会和经济环境,对当地商业环境有了多角度的认识和体会。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老挝云铜琅勃拉邦酒店项目。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行过程中不断受到启发,深感中老贸易投资合作潜力巨大,行程结束后将整理思路,付诸实践。感谢中国—东盟组织此次投资考察团,让企业家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徐伟